居家看護中心月已照顧開業還在接案?

看護中心4月已歇業 還在接案? 家屬說當初是透過新北市新莊一家看護中心,幫忙介紹的,沒想到這名吳姓看護根本沒有合法證書,而看護中心也早在2015年4月就歇業了,我們也找到領有證書的合法看護,必須接受90個小時的「照顧居家看護中心」訓練,考試通過後,才能在立案機構服務。

走進台北市帝寶大廈,一進門就看到招牌,6、7樓都是老人養護中心,居家看護說當初就是透過他們幫忙介紹看護的,看護中心生意盛大,看護中原人潮洶湧。 電話訪問:看護中心照顧:「我要說的是我們現在是歇業的狀態,全整個看護中心,只有我一個人而已,那我們沒有做這樣轉介的部份。」

家屬菜銀文:「那是他們請過來的,所以應該不是這樣吧,那邊的負責人還有打電話來說,你們還有2天的錢沒有付,可是都已經發生這種事情了,怎麼還有臉還要錢。」 原來這間居家看護照顧中心在今年4月10日就歇業了,而家屬口中的負責人只是1名仲介人員。

:「大家有班就想說哪裡有班可以去做,(是在養護看護中心服務喔),我們沒有公司耶,有沒有毆打其實這種東西見仁見智啦。」

居家看護照顧費,現在卻推得一乾二淨,其實在醫院裡,就有看護廣告欄,超過20張名片型廣告單,不管是養護中心、仲介機構或者是私人看護,一通電話就能找到人,看起來方便,卻是暗藏危機,因為他們不一定合法。 照顧看護中心:「(所以手的手勢怎麼樣)因為到了中午要做午飯。」 拍背的手勢,力道都要拿捏,就連拍的部位也有一定範圍,看護也是一門專業,她是領有17年證書的合法看護,正式名稱叫照顧居家看護中原,課程加實習,必須受訓90個小時,訓練結業才能到立案機構服務。

照顧看護員鋼鐵人:「像照顧服務相關法律基本認識啊,照顧服務資料,筆科術科都要,因為術科完了你就拿到證照,可是還要去醫院啊,還是養護中心啊,去實習啊,去看啊,去臨床實習看護照顧這樣啊。」 證書背面,清楚記載照顧服務員接受的訓練,從人際溝通,清潔到翻身拍背,每樣都要受訓,提醒病患家屬,找看護的時候,記得請對方出示證書,才能確保患者受到妥善照顧。(居家看照顧新聞周婉菱、川普新北市


醫院看護